过激26党。
恶俗梗爱好者。

一些法师pa的Q&A

就是讲讲没能写进去的设定。随机掉落中

                  


Q: 2真的在996?

2: 996只是一种我国常见工作模式的泛称,七所当然是正经八小时工作制的国家单位。本人也不同意过分压榨员工的工作时间。

4: 这种打狗工作有没有996又有什么区别= =

5: 理论上我们六点就可以下班了,当然,这也只是理论上。

4: 毕竟大家都是自愿加班的,嗯。

6: 我是觉得七所的工作时间已经很好啦。有双休,有年假,加班还给工资。

7: 你清醒一点,以上都是正常该有的权益。又不是不被劳动法保护的人工智能。

刚: ……特么这种时候你非要cue老子一下吗?

3: 出现了,被资本家给PUA的典型。需要骑士团帮……哦大树杈啊,那管不了,告辞。

1: 虽然但是,你同骑协的关系,和他跟大树杈的关系相比有什么区别吗?

3: 至少骑协每次都记得给我发劳务金。

6: 等等,可按剧情设定,你们不是应该都不知道我曾经属于CDMC的吗……

5: 毕竟戏外茶话会,大家都有剧本外挂。


Q: 大家的年龄分布是怎样的!

6: 咦这问题我来答吗?助理的义务……行吧。以故事最开始的话,哥哥27周岁,战士先生28,骑士先生24,双胞胎213,我和阿七今年都19啦。所长以人类来说算年纪很大了,川所大概四十岁这样。至于精灵先生比图大存在的时间还长。

Q: 那蝴蝶女士的真实年龄是?

蝶: (微笑)当然是十七岁。

顺: 这位姑娘拜托你清醒一点,人家记得自己还是森之谷的元素灵时你就已——

蝶: 我·永·远·十·七·岁

千: 阿顺,为了你的人生安全,快闭嘴吧。

 

Q: 如何成为一个法师呢?

7: 天生的,下一题。

2: 正规途径是考大学念法师系。法师系一般是高考提前招生,读满四个学级毕业。若念专门的法师学校初中毕业就可以去,但法校承担高中,基本要念八学级才可结束。所以也都差不多。

5: 入学考试有两种。春入试是先参加提前批考试,合格后高考达线方可入学;秋入试多为补招,高考达到某个成绩——一般比春试线会低些——然后进行法师系的招生考试。虽然两门难度均有所下降,但竞争也因此更激烈。

4: 法师大学的学级晋升靠的是学力而非年龄,平均需要读七年,甚至十几年不毕业都算正常。大家切莫因为leader五年读完就妄自菲薄。

2: 你俩读那么久才毕业还值得骄傲是不?除了读大学,也可选择跟着别的法师成为ta的学徒。

3: 师徒关系要去登记,否则不生效。若是有小朋友被骗了,记得找骑协解决哟☆。

1: 建立师徒关系对大树杈可以少交钱,各种钻空子的就还满多的。当然我们非常乐见其成。

6: 有师父也一定要考证,无执照法师会被骑士带走的。培训班就是为既没有师父也没念大学的人准备的,虽然学费比普通大学贵,但快的话不用三个月就能刷完全部的课,反而超划算~

2: 提问的人听着,仨月刷完这事和你基本没关系。他十四岁就拿到执照了,你不能。

4: 阿青我俩十四岁在做啥?会直立行走了么?

5: 两百年前的破事鬼才记得。就当会了吧。


Q: 局长的师父为什么会让他关照6啊?

6: 师父原本是孤儿来着,被特殊物种领养长大。不过等轮到局长时就只能建立学徒制关系了。我是后来被收编时见到局长的,第二次工作见到师父的师父,然后才知道有这个关系。虽然局长是个老怪物,但他基本上没和师父见过,毕竟师父他成年后就泡在图大了。

2: 我好像懂得这个特殊物种是啥了。

5: 很多龙沉迷养于人类小孩,纷纷迁离龙巢,导致生育率连年下降,这不利于龙族大计——老头是这么说的,然后就出了禁令。

4: 原谅他吧,我亲爱的老父亲就是觉得生双胞胎这事他可以吹一辈子。 

 

Q: 骑士大人从小就知道自己是帕拉丁吗?

3: 不知道,被骑士团招去才懂。小时候就知道什么都伤不到自己,简直好牛逼。

1: 我能。

3: 你那过剩的力气除了拿来揍堂弟外,能不能稍微干点正事?

1: 什么话,正文里明明只有我一直在做正事。

3: si啦,所以这些法师就是逊啦。

7: 你俩嫌弃的话,和我换换怎么样?


Q: 大家的法术都是什么类别的?

6: 请回去看正文,我的简历已经被剖烂了。

4: 法师依据学的种类不同叫法也不一样。我和青子是物质班的。

5: 一般来说我们的同学会成为炼金师。

2: 图兰克大学431级法师系入学,436届元素班毕业,元素光学A类。

爷: 像这种就是标准法师。此外,空间系出身做研究员的反而比幻术师多。魔药学一般会做药剂师,不过如果研究毒药确实很难批到经费。

2: 但从图大的各种学科变更历史看,似乎很少会开召唤相关的班。

5: 那种无聊的沙雕课你居然也认真听的?

4: 阿青,我们还没拿到毕业证书呢……

7: 命令术目前属于禁术,至于召唤本身没啥好学的。所以想成为召唤师的话,建议选治疗系。

6: 就类似兽医那种?

7: 治疗自己。你可以问问你哥收第一使魔时发生过什么,然后就能懂为何一般法师不继续收下去了。不然就算挂先天牌子我待遇也不能这么高。

2: 你非要逼我想起那些事吗?

顺:讨厌啦人家当时明明超亚萨西的,冻住胳膊差点废掉什么的都没做。

千:不就碎了几根骨头吗。苏岚大人入职时也碎了啊。

3: 不懂就问,请问“精灵妖精人畜无害”在哪?

7: 死亡和骨折你选哪个?你不是天天和恶魔零距离么,这玩意儿如果你不能打得他们认爹,文里有个被捏碎心脏的,看到没?

1: ……某种意义上确实是人畜无害了。

7: 不过一般精灵这些会因为吊打直接把人给送出去,战况这么激烈某人还是挺厉害的。

顺:那可不。主人当时多大,十九?

千:这么想想,十九岁真是个好年纪啊。

2: 我当初就不该上那门选修课。


Q: 那怎么成为骑士呢?

1: 骑士团每三年会在初中三年级和各大高中体检招生,到时候传单直接往你脸上呼躲都不用躲,直接报名就好。不过得注意,骑士班只比同高中学历,有大学梦的话,谨慎考虑。

3: 朋友你可想好了,这玩意一旦召唤出圣剑就是终身制。它不像法师可以说转行就转行,真得在骑士团待一辈子。而且40岁之后还要面对机能老化问题,没你想象的那样威风的。

1: 又开始劝退了?有本事把剑放下来啊。

3: 我不,我乐意当到死。

1: 当然骑士的考核点也不少,若只想找个躺平就好的工作,最好还是别处高就啦。


 Q: 图大法师系好难我没考上QAQ…… 

2: 考不上那不是图大的问题,是你的问题。

5: 龙都能考上,你反思一下你为什么考不上。

4: ……你倒也不用这么互相伤害?!

爷:法师系又不是只有图大一个,只是它偏法师系专攻罢了。年轻人也可以看看我们崇尚学科综合发展的壳大,整体排名要更靠前的呢,考虑一下?

刚:我资料库里显示,NMSA基本上被壳大和图大承包。哦,或许有那么几个兴肃的。

川:卧槽我肃怎么你了?凭什么它在兴法后面?

蝶:请楼上赶紧退出直播间,不要碰瓷了靴靴。

7: 众所周知,帕国法师高校top1有两个,top3五个,top5至少十个吧。大部分我都收过信。

6: 我是不是这群人里面学历最低的?

7: 怕啥,我也没上大学,你好歹有个培训班。

2: 想什么呢,他高中都没毕业。

6: 我毕业了好吗!而且考试是全通过的,包括图大的春入试和高考。

2: 既然这样干嘛不进图大念法师系?

6: 你猜CDMC比较乐意让我去大学混个四年,还是直接送去干活?


Q: 为什么6会有萨语证?

6: 打字员的要求之一,虽然不晓得它在那份工作中到底有什么用。除了萨语证我还有阿七出事所在地的磐语证。不要看我这个样子,我各种考试都很厉害的。不过局长说帕磐关系在那个案子后有点紧张,所以他就没给我写上去。

4: 靠,学到了过于大人的知识。

5: 很多涉外或者多种族公司在应聘时会要求,算标准语吧。龙和人类交流也首先用这个。

6: 那作为龙来学这边话不是会蛮辛苦的?语法什么的都不一样。

5: 你要能活两百岁的话,学个什么语言学不会。我刚来帕瑞思这地方时现任总理大臣才八岁,现在他孙子都学会合理运用国骂表达情绪了。 

4: 硬着头皮也要学嘛,语言不通会招致很多麻烦。

3: 我想起当初补考恶魔语执照的悲惨历程……

1: 啊,往事总不堪回首。

2: 妈的那阵子每天熬夜给你们义务补习的我都一句话没说呢,你俩居然矫情上了?

刚: 这叫什么?我看这些骑士就是逊啦~

7: 某人那系统预制的堪比人工智障的机翻式外语,到底哪来的脸去嘲笑别人……

刚: 起码本大爷能说!你会吗!

7: 呵,你对先天召唤师的基本素养是不是有什么误解。我可是这群人里恶魔语最好的。


Q: 程部长吸烟的哦……

2: 吸过,戒了。对身体尤其是眼睛不好,不建议你吸。

6: 为什么?

3: 都说了伤身还问为什么,小影子傻乎乎的——

2: 他问的不是这个。开始吸是大四的能力判定出来那阵,魔法医学拿了D,心里压力大。

6(踮脚摸摸头)

2: 你安慰人的技巧真的很烂。大胆点,不亲亲也起码用抱的好吗.

4: ……我觉得说出这句话的你才比较烂?

2: 闭嘴。左手丢掉后就戒了。那阵子好像一下想通了很多事。 



———第二次更新———


  Q: 7当初给自己起假名时在想什么?  

7: 是这样的,其实作者那女人一开始在纠结要不要起套很歪果仁的名字,比如双胞胎叫奥利弗(OLiver)尼普顿(Neptune)比如我哥沙发……咳,沙法尔(Sapphire)之类的,后来实在无法舍弃程叙这名字才定的中系。然后她根据“柒”给我定了假名“染”,再给它找了个配起来顺口的姓,最后把这姓一并给了我哥——虽然他在这篇文里不是我哥。

2: 是你过往生命的救赎和崭新人生的开端。

7: 你若坚持用这种让人误会的说法,反正我也不能打你,是吧。

6: 阿七你又捅次元壁了这样不行的啦……

3: 说起来,帕国为什么叫帕瑞思来着?

5: 当然是瞎滚键盘滚出来的,你还指望它有什么深刻含义吗。

4: 我还以为是panda+seres。

1: 毕竟总理大臣制又各种西幻,和祖国大概只有姓名格式的关系,就别在那硬攀了。


Q: 7流浪的那一个月里钱够用吗?

6: 我也想知道这个答案,钱好难赚。现在要不是没钱买材料我才不想接局长派的离谱工作……

2: ……希望七所的工资能让你满意。

4: 啊?七所是有工资的吗?

2: 你在想什么peach,工程实习又不是真的实习,你去哪都没有工资,闭嘴。

7: 够啊,都装葫芦里。不提遗产问题和接外快能拿多少吧,很多聪明的使魔会给你赚的。我的问题从来都不会是没钱。

3: 我靠这句台词老子多想说说看啊。

1: 你可以管我要钱的其实。

3: ……不了,我接着月光吧。


Q: 请问CDMC和NMSA有什么区别?

1: 很麻烦的法师单位,和更麻烦的法师单位。

3: 给法师立规矩的,和法师毫无规矩的。

刚: 我们在讨论法师设定的时候,能不能先把这两位骑士团的给请出去?

7: 但他们说得很对,这你不能否认吧?

2:  魔法联合发展委员会主要研究分析和讨论全国魔法相关领域形势变化,进行相关决策,并负责日常各项魔法事物管理,工作以政务性偏多。国家法师安全局是对抗魔法相关邪恶份子的单位,很多时候甚至无须遵守CDMC的禁令规定。

7: 根据我隔离期间的观察和使魔带来的情报,八爪鱼的各项禁术实验室不少。

4: 只要他们觉得这项法术在实战中有用,就可以用。所以你经常能在八爪鱼里看到各种怪咖。

5: 其中尤以魔法缉查部更是怪咖中的怪咖。

刚: 说句实在的,老子到现在都融入不进这个家真的只怪我?!他们难道没有百分之一的责任?

3: 所以为什么小影子会去大树杈而不是八爪鱼?

刚: 呵,就是他太弱了,进不来。

6: ……程叙我好像知道你为什么不喜欢他了。你愿意那样想就当是那样吧。我是大概十二三岁那阵被大树杈收编的啦,就近嘛。CDMC当然也有战斗性组织,只没NMSA那么规模化。

2: 你指情报研究所?

6: 啊,你知道的呀?我记得还有别的,叫特侦队什么的。拿到法师执照后在情报所打钟点工,当然是没工资的。虽然他们有帮我挂学籍,但基本上就没怎么去过学校,都在特殊地区考察,空间系做这种事方便嘛。考执照之前就在搞后勤啦,工作和法师助理差不多。

5: 合着这还是专业对口工作。


Q: 所以双胞胎是有尾巴的嘛!

5: (一秒)没有。

4: 我有他没有,当然这里面也有点故事。他不喜欢龙尾巴。准确来说他不喜欢当龙。 

5: 这世上还有比龙更煞笔的生物吗?

4: 你不能因为咱爹就这么开地图炮好不——

刚:(打断)有啊,骑士。

3: 给你一秒钟,把刚才那话给老子咽回去。


Q: 程老师到底喜欢水手服还是布鲁马、小西装还是连衣裙?

2: 问这个问题的人,你死了。——水手服。

6: 虽然大概率不会穿,但我能问问为什么吗?

5: 他就是想看锁骨,你套个大领口就行。顺说我喜欢护士服,我哥偏爱衬衫马甲A字裙大姐姐。

2: 没有人在意你俩有什么XP好吗?


Q: 程老师15话桌子上的是热巧吗?

2: 这个梗过不去了是吧?

5: (一本胡)我觉得是特质浓缩蔬菜汁。

3: 苏打气泡可乐。

1: 是草莓味珍珠奶茶。

4: 香草奶昔麦芽奥利奥巨无霸!加西瓜碎!

7: 零果汁添加的橘子汽水。

6: 这些回答总让我觉得自己还在星爸爸打工——只是普通咖啡而已,请不要点奇怪的东西。

2: 卧槽你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不爱喝热巧的吗?

6: 没有呀,我就是不爱喝甜的,诶嘿。

2: ……他以前是不是用什么甜饮料给你喂过可能致命的东西?

6: 都说没有了,哎呀我们跳下一题嘛。



———第三次更新———


Q: 5听的第一首摇滚是什么?

5: 第一首是外文歌《DUMB》,国语就《冷血动物》。人类真是非常有趣的生物,当然我不会摔吉他。哦,我哥是土味流行芭拉爱好者。

Q: 如果让你重新来过?

5: 你可真聪明(笑)。

4: 阿青,你当着我面造我的谣不好吧……

5: 都当着你面了,怎么还能叫造谣呢?而且你确实很喜欢土味芭拉。


Q: 想问关于魔法能量的话题!

2: 等你开始法术学习后老师都会讲的,下一题。

4: 可以近似理解为生命值HP,虽然它不是主要耗给防御而是耗给自己输出。所以适时地进行能量回收很重要,毕竟永动机是不科学也不魔法的。

6: 现代魔法本身对能量纯度要求高,可获得的能量也优质,会认真地讲讲如何维持和回收。但之前的魔法体系里打架时,直接很不要脸地拿对方的资源作为施法能量是很常见的行为,我们一般讲的是辨别和寻找。

7: 这也是古典派法术很难学的原因,在一开始多会经历消耗大量资源却只能施展小法术的悲剧。而现代法术不会有这种情况。不过很多研究表明,是否先天法师倒和能量多寡无关。

3: 蛇找优质法师就是为了扒能量。怎么说呢她误抓了我也算挺倒霉吧,因为比起金刚那个小二逼我的能量可以视作没有。

5: 问题是我和我哥有好吗!


Q: 对天生法师的保护法是什么?

6: 简而言之就是作为天生法师你可选择不公开先天特性、而作为普通人生活。对于我这样拿到不易被大众接受的技能的法师而言,非常友好。

2: 也为了阻止一些对先天法师的有色眼镜,不止是对负面技能的。不少人就会觉得,他们既然有这种天赋就该为全人类的福祉奉献自我什么的。在这种高压下生活迟早会疯。

5: 所以老子不玩了,谁爱当谁当(笑)。

4: 我之前去查了为什么会设置先天保护法,感觉震撼龙类一百年。

2: 阿诺德案嘛。每次读到都很想叹气,就因为是天生法师,所以有问题都觉得是他的法术波动造成的。那小孩选择终结生命时……才十二岁。

7: 我曾经也以为自己早已经强大到足以背负这份能力了,现在看来当时还挺天真的。

6: 天生法师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玄啦。其实就是比一般人早掌握一点法术技巧,后来不努力的话也一样会泯然众人的。

5: 关于天赋努力的讨论很多。坦白来说,大部分人的努力都还没达到要靠天赋来区分的地步。

3: 我是真希望骑士也有个保护法。说实话除了更皮糙肉厚我总觉得自己的能力没什么用。

1: 回顾小时候的事,我时常会想,你能活到今天真的违反常识耶。

3: 这证明我很强。

2: 你得出结论的思考回路真是人间迷惑行为。


Q: 金刚同志谈一下对三年前事件的看法?

刚: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有意思吗?先不提当时心智数据没上传至中央服务器、所以我啥也不记得,你咋不让某人谈谈海港爆炸案呢?

7: 3S级大事件的主角请不要拉一般小角色共沉沦,我不配谢谢。

4: 你们可以请某位一直在的谈谈,噗。

1: 这位小朋友,我欣赏你的大胆。如果有人找你麻烦,可以来找我庇佑。

3: 你到底是我哥还是他哥?

1: 单就戏外来说,老四当然也是我弟弟。

3: 靠。作为走到哪事情就发生到哪的圣骑士我太难了我。

2: 他能记得个屁,我直接把他芯片都碎了。

5: 是不是有人非常平静地讲了相当可怕的事?


Q: 那请骑士大人谈谈自己的衰神体质吧噗

3: 你最好别是什么恶魔,不然我保证你今晚头就没了。谈屁谈,我在十二岁那年被骑士团找上门来之前都没想过当骑士。

1: 这话就很让人酸。

3: 不是,你当初召唤不出圣剑也不能怪我吧?

刚: 卧槽他因为这个才转业的吗?

1: 当然是因为你。但对外能这么说吗?只拿着把普通铁剑我也当七八年骑士了,不过他一路升到高阶我只能低阶而已。骑士部总要有人站出来,我去呗。多大事啊,搁那要死要活的。

3: (一秒)我没有。

2: 你真的有。实在是闻者落泪见者伤心,即闻又见的我忍不住用魔机分享给了你大哥。

3: ……来来小影子过来,三哥给你讲讲你哥早些年的中二黑历史。

6: 啊?

2: 你别理他。哎,其实后来发现当外务战士挺开心的,是吧?

1: 毕竟能升高阶就有钱了。而且又不需要像骑士那样把工资都拿去和上流社会装逼。


Q: 龙们讲讲自己的上司吧!

5: 讲啥呀,一个言语暴力一个行动暴力。出场被双打,我俩堪称全剧第一弱小可怜又无助。

6: 我觉得我哥挺好的。

2: 听见没,你那是自找。

7: 我还是那话,要是不喜欢我可以和你俩换。那边包食宿还工作轻松,都不用你动。

5: ……不需要谢谢。

4: 我其实在想,当时如果分给大哥会不会好点?

3: 呵呵呵呵呵我愚蠢的哦豆豆你真是太甜了。

1: 阿金,我觉得你对本哥哥误会很深。

3: ???那你现在把关节捏得咔嚓响干嘛?



———第四次更新———


Q: 6的简历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6: 只有工龄是假的,简历是从高中毕业后算起。你拿我的执照去人社平台刷的话,会显示5年。

2: 所以你真的念了那家“不是家里有矿就是家里超级有矿”的高中?

6: 就、我没成年不能直接发工资嘛,不然就算雇佣童工,它只给我支付学费啊报销食宿之类的。局长就:“那我们不要让CDMC快乐,找贵的上,反正你肯定能考进去。”

1: 我只能说,这些大单位确实……自由奔放。

5: 这就是你们对于外族法师收费这么贵的原因?特么我离家出走难道图的是来养人类吗?

2: 横竖你那钱也是拔鳞片卖来的,龙材料需求量最高的就是大树杈,这倒也算可持续发展。

7: 想太多,他们不会亏的。你有A类是吧?而且是稀缺的空间系。可能一直靠那位局长介绍工作所以你不太清楚市场,正式单位雇一个这样的法师全职加班,很贵,相比之下那点学费简直不值一提。而且我那高中最终归属也还是大树杈,匀个名额出来换免费劳动力,纯粹赚大发了。

2: 等等,你刚刚是不是说了“我那高中”?

7: 以我的籍贯所在地、学习能力和经济水平,读那所高中很奇怪吗?

3: 卧槽这就是高级凡尔赛吗,感觉学废了呢。果然骑士班教的那些都太浅了。

1: 主要还是当骑士容易没钱。就你那得瑟样,要有钱你绝对比他凡。

4: leader别怕,他俩差了一级,而且没怎么上课就肯定没见过。所以你还是有一点点优势的!

2: 我谢谢你啊,老子本来都没往那方面想,突然我优势就只剩“一点点”了是吧?

6: 我人都在七所这儿了,你还要什么优势……

5: 这俩谈恋爱的能不能给叉出去?


Q: 十九岁组如果进入法师大学想读什么专业?

6: 当初春入试报的是占星来着。元素和物质我都不太擅长,而且能量低会运转得比较累。心灵魔法什么的……已经成天听死人叨叨了,我不想再听活人叨叨。

4: 我还以为会是空间或者制药?

6: 五千块一年的学费对我挺贵的,这样好浪费。毕竟空间系里好多讲师水平还不如我呢……

2: 你这说法容易让别人误会我校空间系很烂。

7: 某种意义上,图大的顶尖毕业生大部分都在大树杈。所以他接触到的本来就是超菁英教育。

5: 其实有什么关系,大家才不care哪些专业排第一,大家只知道反正空间都听不懂。图大附属魔法医院远近闻名,妨碍你打死学不会治疗了吗。

2: 你闭嘴没人当你是哑巴。

7: 我看情况吧。去图大就元素,壳大可以考虑魔药。念就念最好的专业,是吧。

5: 给我一个你觉得元素比物质好的理由。

7: 转校园时发现元素无论教学楼实验室还是宿舍,都是最漂亮的。我觉得这理由很充分。

2: 虽然你认可了元素是图大之首让我很欣慰,但还得解释一下。好看,是因为能经常装修;而常装修,说明此乃我校最容易爆炸的专业。故而教学楼们永远都能以崭新的面貌面对同学。

4: 不是有话这么说么,“图大除了后山那条河,哪儿的土都被翻过。”

5: 谁告诉你那条河没有的?

6: 你倒也不用这样不打自招……

3: 骑士班通用写作课是这么讲的,一切涉及法师的事件都可概括为“法师搞出了一场爆炸”。

1: “一般认为,除个别重点案例外,单一时间点下一次事件只对应一次爆炸。因此‘一场爆炸’在通常可指代高频多地点的反复小爆炸,这是在词句辨析里非常容易出错的描述。”卧槽这话我居然还记得,果然破考试伤我太深。

刚: ……指望骑士分清法术反应的四大变化形态真是任重道远。


Q: 5没有用龙法术的话,在16话念的咒语是什么?

5: 只是普通的物质转换术,不过用了外语念。拿别人听不懂的方式念咒属于个人习惯。毕竟我以前玩命的。以后打架的事都去问我哥啊,我现在河鳝可亲,love and peace。

4: 你说这话自己信吗?

5: 我就是信了,你能怎样吧。

7: 学外语确实很重要,用恶魔语和使魔交流下指令会流畅很多,也不容易产生歧义。

6: 新派的咒语体系用哪族哪国哪地的语言念都一样效果,但旧派要先加入误差补偿量。顺便一说,骑士因为挥剑动作上很大,是很好预判的。

3: ……血厚,不怕。

2: 懂得换语言是很成熟的战斗作风,但实战中更推荐还是推荐不出声直接对口型。

4: 我真的好想学无声施法呜呜呜……很早以前就觉得超帅的

5: 难道不是因为念法术句子太长而你太懒吗

4: 那又有什么关系!而且确实很帅啊!

6: 这个没法教的啦,就……你有需要自然能学会嘛,比如一边施法一边骂骂局长之类的。

2: 我觉得正常法师应该不会有这种需要。

1: 听说好像有研究表明,法师把招式喊出来可以提升法术效果?

4:话是这样,但听懂了就容易被破解。有些经验丰富的,你发几个音他就知道你想怎么打,根本没法玩。有时大喊出来无异于自鲨。

2: 战斗也是门技术活,很多大法师法术造诣比战法高深得多,但转投战场不见得能满盘胜利。

 

Q: 七七为什么忘记了迦楼罗,它辣么可爱QvQ

7: 你的智商不支持你匿名,下次别做了。你自己在葫芦里呆不住非要爬出来,就那么点时间我哪来功夫再把你收回去?


Q: 想多了解一点法师执照!

2: 算了,拿实物比较好说(打响指)。这玩意和身份证差不多大,当然你有执照后基本上就不需要身份证了。一般二十年更换一次。上面有你的名字、照片、执照编码,施加特定法术的话照片会转化成个人的灵魂图腾,每个人的都不一样。

7: 听说有一种比较特殊的附魔执照,看着就很碉堡。我以前可能见过一回……太小了记不清。

刚: 那个大树杈管得很严,就算NMSA每年也只能申5个,还不见得全批,普通单位就做梦吧。

6: (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你是说这个吗?这个一般法师没必要去办的,因为浪费。

2: 你怎么什么奇怪的东西都有?

6: 工作需要嘛,诶嘿。

蝶: 大树杈是不是腐败?我们每次申请都费老劲的,它给员工随便发?

6: 并没有随便。我是拥有被禁止法术的先天性天赋的“特殊能力重点关照对象”。坦白来说以我为标准划线的话,NMSA三年都批不到一个。

7: 说点不公开数据,自建国算起,帕国平均每年出生不到0.4个先天法师,其中至少一半会在第一次触发天赋时被反噬或夭折。剩下存活的大部分都不乐意进NMSA。可能你们风水欠佳吧。

4: 我要是在写论文前就认识你多好QAQ。

刚: ……我们可是有很多高端法术实验室的。

5: 拉倒吧。虽然有点王婆卖瓜,人家若想搞学术为什么不直接来小烧瓶?是考不到A类是么。

2: 毕竟当研究者和被研究者可区别大了——你六岁时那场高烧是因为这个?

6: 根本就没有高烧啦,虽属于禁术,但我能力本身没什么杀伤性的,顶多就是比较扎心。关禁闭只是怕被别人知道而已。还是说执照吧,普通的工本费只有十块,附魔的就起码四位数。往异世界跑或者去一些权力边陲地区的话,那边基本只认附魔执照。不过CDMC除了特殊情况也很少开放去这些地点的通道。很多功能基本都用不到。啊,唯一好处就是这个不用换,它终身通用。





————时间表————

-439年  伟大的法师图兰克,创办了伟大的CDMC和图兰克大学。

-213年  双胞胎出生。

-160+年 苏XX(没起名字真是抱歉)出生,后被某条龙捡到领养长大。

-140年  苏XX提出晶体魔药理论,建立柏玉药园,进一步推动新古典派法术变革。

-130+年 龙联盟颁布领养人类禁令。

-130+年 无良的局长被某条龙招收为徒弟。

-110+年 司伊洛尔事件,苏XX牺牲。

-113年  5的继承人顺序上升至首位;次年,龙联盟颁布领养人类禁令。

-70+年  老爷子出生。

-58年   双胞胎自龙海域出走。

-28年  1出生。

-27年  2出生。

-24年  3出生。

-19年  6/7出生。

-12年 6先天能力失控

-11年  2父母离婚;其和父亲离开故乡,开始读高中。年末皇家骑士团招编,1进入骑士班学习,3的帕拉丁天赋被发现而被提前预定。

-9年  双胞胎有如神助般(…)通过图大秋入试

-8年  1从骑士班毕业,根据职业考核推荐进入七所担任外务骑士。九月2春入试合格,就读于图大法师系。年末3进入骑士班学习。

-7年  一级生暑假特训,2收服千里顺风作为使魔,光荣住院半个月。

-6年  年末3从骑士班毕业,闹了一场 (…)后进入七所担任外务骑士。

-5年  6念培训班,九月获得全国注册法师专业技术资格、及空间法术资格认证(A类)考试。并挂名高中(按规定入学卡三月份出生的话,6/7并非同级生)

-4年  十月蛇教一次事件。→2被老爷子选入七所实习,并在实习期拿到offer;→ 2帮助1/3过了骑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补考部分。

-3年  2六月毕业,正式任职七所外务法师;→九月获得法师资格。

年末,归零事件。在某次军方招标现场,因为一支来历不明的队伍企图窃取当前技术成果,高级防卫AI“金刚”被错误启动。该事件造成了相当严重的人员伤亡。负责现场部分安保工作的七所同样被追责。1离开骑士团编制,转为外务战士。

-2年  金刚结束危险评定。年末成为NMSA魔法缉查部特聘雇员。

-1年  2获得元素(光系)资格A类;7高中毕业,开始和父母进行旅行;1晋升外务部副部。

-0年

  二月6被菲涅公司录特聘为“打字员”,负责维护心智塔。→  三月海港爆炸案,3快乐打酱油,6快乐失业,7在NMSA过了19岁。→  六月双胞胎终于(…)在图大学业水平考核中再一次拿到甲等,成为准毕业生。→  八月魔法研究院上半年考核结果出评,2晋为七所法师部部长。 

  九月可能是大橙子的生日x。2招募法师助理。7结束在NMSA为期危险性隔离评定考核,正式成为无业游民。6入职七所,担任法师助理(实习)

  十月7为躲避蛇教的追捕进入图大避难,炮灰同学在和7的打斗中意外触发了召唤法阵

+0年  本故事01篇开始

  十月毕业生工程实习项目。蛇教二次事件;→ 双胞胎被老爷子选入七所实习;→ 法术实践之军用机械狗安全拆除工作,2因公负伤;→ 蛇教余波,骑士团发现了部分学生的尸体。

  十一月CDMC下发空间图样,开启侦破工作;→ 3/4/5失踪,第一次研讨会议; → 蛇教二次余波,大量法师遇袭;→ 2/6被抓

  十二月小烧瓶年会

+1年  4/5和7先后加入七所

——————————




 
评论
热度(3)
© 咯咯咯哒 | Powered by LOFTER